星空之子—序


“叮咚!”

 

自動門的聲音打斷了超商裡的寂靜,陳澄放下手中清點的商品回到櫃檯。

 

半夜的超商內安靜的能聽見客人的腳步聲,外頭呼嘯而過的機車與大樓螢幕變換的燈光讓店內的光線一瞬間就像抽象畫一樣。

 

‘好瘦喔。’陳澄偷偷地打量著客人‘這麼說來我最近是不是又胖了?’

 

蒼白的燈光打在黑色的連帽上,為男子的上半臉遮上陰影的庇護,配合著黑色的口罩將整張臉遮的嚴嚴實實。

 

陳澄一邊發散著思維一邊偷偷觀察這名客人。隨著男子彎腰挑選商品的動作,幾縷捲曲的頭髮從連帽裡露了出來。

 

‘誒?好高!’等到男子走向櫃檯陳澄才發現男子其實並不瘦而是身高讓身材比例看上去很瘦。

 

“一共是106元,需要發票嗎?”熟練的結好賬陳澄抬頭望向男子

 

“幫我存卡裡。”男子的臉仍然被陰影藏在兜帽下,只能聽見古典樂一般令人舒適的聲音。

 

“好的,卡片餘額還有276元喔。”低下頭操作了一下,陳澄確認好餘額後重新抬頭向客人露出營業用微笑提醒了一聲。

 

外頭的小巷開過了一台車,同時男子拿起他的東西側身準備離開。

 

汽車裡大聲播放著的重金屬搖滾隨著車子離開漸漸消散在空氣中,陳澄看著男子離開的背影,背後起了一片冷汗。

 

汽車剛剛經過的一瞬間,藉著車燈的光線陳澄看清了連帽下男子的臉。他,或者說「它」根本沒有臉,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宛如星空般亮著細碎光點的黑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星空之子—第二章 木星的贈禮

旅者傳說 第五章

旅者傳說 第六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