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創作—『自由』

 「我不自由」我這麼想著,校園把我囚禁了,於是我逃離校園,不再做穿著校服的囚鳥


「我不自由」我這麼想著,社會將我綁住了,於是我逃離社會,不再做社交場合的忠犬


「我不自由」我這麼想著,家庭將我困住了,於是我逃離家庭,不再做親情之下的困獸


「我不自由」於是我逃離了陸地,因為不想被大地所縛

「我不自由」於是我逃離了天空,因為不想被航路所限

「我不自由」於是我逃離一切,向著深深地深海前進


在深海中沒有任何事物能限制我,我獨自一人待在黑暗的深海

向下

    向下

        向下

「我不自由」我被我的思想與孤獨緊緊擁抱,這一次,我無路可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星空之子—第二章 木星的贈禮

貓-第一章

旅者傳說 第六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