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者傳說 第六章

 

第六章   雷多·葛蘭多

  聽說過血的禁忌之子」嗎?據說水妖精一族現在就有兩個呢!聽說還是先見之鏡的守護者在照顧他們,這樣先見之鏡會不會被汙染啊?

  最近這幾年來這樣的流言四處流竄,彷彿禁忌之子們下一刻就要將整個水妖精一族毀滅,里貝總覺得這些人就是想太多。母親死掉後剖腹產救出的便是禁忌之子?那原世界那些保大保小的肥皂劇不就是在批量生產禁忌之子了?翻了個白眼後,里貝繼續挑選自己想要的水晶。

  走向另一個貨架時,正好看見一個穿著斗篷的小身影便多看了一眼,有著明顯水妖精特徵的孩子正聚精會神地觀察著一顆品質不錯的水系水晶,手裡緊巴巴的握著一個零錢包,似乎在猶豫要不要買,畢竟那顆水晶對一個孩子而言實在有些昂貴。

  如果是送人的話這個比較好喔,不僅價格比較便宜,而且也方便使用。」我指著旁邊品質略遜一籌但已經刻錄好法術的水系水晶。似乎是沒注意到我,男孩嚇了一大跳,隨後便把注意力放到那顆水晶上面,兩隻眼睛亮亮的,看來對它十分滿意。

  謝謝!你也是要買水晶送別人嗎?」他看著我拿起一顆類似的水晶,走向櫃檯時,拿著水晶小跑著跟了上來。

  不是喔,我只是單純懶得自己刻錄法術而已。」在等待店員將我們兩個的水晶包好時,他興奮地與我聊著天,看來平常沒有大人願意與他聊天,想來送禮的對象也是同齡人吧。

  等到走出商店後,他也發現他自己太過興奮,有些不好意思的向我道別。

  不好意思,我只是不常跟不是家人的人說話,有點激動,那麼下次見。」

  掰掰,下次見。」沒關係,畢竟一般大人都叫你們禁忌之子,完全不靠近你們,現在碰上願意與你聊天的人,太過興奮我能了解的。我目送他離去的背影這麼想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星空之子—第二章 木星的贈禮

旅者傳說 第五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