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舟注意事項⟫B0206526

    羅浮仙舟,一個充滿臥龍鳳雛的地方。你永遠不知道你身邊看似正常的少年究竟多少歲了,就拿眼前這名黑髮綠眼的少年舉例,看上去十七八歲的少年,正是一生中最熱烈的時候,意氣風發是最適合出現在他們身上的形容。但是正是這樣正常的少年,其實已經九百多歲了,在仙舟普遍八百歲發作魔陰身而化為豐饒孽物的仙舟上也可以說是一位老人家了。
  
    這位外貌看似少年,年齡卻過於常人的仙舟人士,正是羅浮仙舟長樂天第一服飾店的大老闆―辰梓。在仙舟上與他年齡相近的恐怕只有他的竹馬,同時也是羅浮仙舟最高領導人⸢神策將軍⸥的景元,兩位九百多歲的老人卻跳脫得讓仙舟上的人們為他們寫出了⟪仙舟注意事項⟫一書。
    ⟪仙舟注意事項⟫第一點:當神策府找不到將軍時,請前往長樂天的夕嵐衣閣確認其老闆是否出門。

    辰梓手上正拎著剛剛買來的仙人快樂茶,輕快的腳步穿梭在長樂天的店舖之間,後頭有著蓬鬆白色長髮的男人拎著一堆小食緊緊地跟在他身後,兩人逃難般地衝出人群向著長樂天外走去。遠處隱約聽見文員找不到將軍所發出的社畜怒吼,兩人皆是一機靈,又加快了幾分腳步逃竄出去,等鑽出人群後,兩人才松出一口氣,相視一笑。

    「景元元,你可真是一個罪孽的男人啊,居然讓人家小姑娘生這麼大的氣,不像我,總是乖乖把事做完才來找你玩。」辰梓一邊吸溜著他手上加滿小料的仙人快樂茶一邊調侃景元,景元一手投喂辰梓,一手還要幫他拎著剛剛買的小食,反應卻一點不慢。「騙別人就算了,你居然還想騙我,你家秘書可抱怨你把你要做的部分塞到她的公文裡面啊,我們頂多算是半斤八兩。」兩人站在街邊把小食瓜分了後決定去丹鼎司給他們的出逃找個正當的理由。兩人在丹鼎司裡面找到行醫的白露,一個說自己出現了眼睛睜不開的病症,另一個說自己得了不出來喝仙人快樂茶便坐立不安的病,被白露以浪費醫療資源為由趕了出來。還未離開丹鼎司的大門,便遠遠看見神策府與夕嵐衣格的人居然已經守在路上準備將他們帶回去工作了,可憐的將軍與老闆,兩人執手相看淚眼,各自被各自的下屬帶回工作的地獄裡了。

    ⟪仙舟注意事項⟫第二點:為了工作效率,非戰爭時間請確保兩位每三天至少見一面。

    某兩位仙舟最老最近吵架了,據不願透漏姓名的神策府策士提供的情報,兩位的吵架原因是因為某老闆來找將軍玩耍的過程中,將軍在舉起某老闆時發出爆言「胖了」,因此惹怒兼職自家品牌模特的某老闆,對此羅浮大部分人士表示活該。

    最近老闆怪怪的,秘書小姐想著,老闆居然沒有跑出去偷懶。不遠處辦公桌後的辰梓卸去了臉上時常戴著的笑容,板著臉翻閱手上的報告書,低沉沉的氣壓使的面前遞交報告的人瑟瑟發抖。「看來我平常對你們太寬鬆了,不然你怎麼會把這種垃圾當報告交上來?」少年體型的老闆只是把報告放到桌子上,卻讓眼前的成年人臉色發白雙腿發顫「拿回去重做啊,難不成還要我幫你改?」那名男子急忙拿走報告,邁著發軟的步子逃出了老闆的辦公室。秘書小姐感受到了頭痛,這已經是第九次被退回了,近日的老闆似乎因為心情不好特別吹毛求疵,工作效率直線下降。

    最近將軍總是發呆,某位神策府的策士想,將軍已經握著這卷案卷十分鐘了。滿是公文的書案後景元坐在那而,神思卻不在眼前的案卷上頭,滿腦子都是那個已經好幾天沒有來找他出去玩的人,那天自己說出那句話時就發覺不妙了,沒想到人這麼生氣,上次這麼生氣似乎是自己受傷卻照常練習陣刀被發現那一次。眼看將軍仍然沒有要好好工作,策士終於忍不住了「將軍請先把事情處理好再回來工作吧!」劈手奪過案卷放到書案上,將將軍推出了門,策士感覺整個羅浮仙舟都要感謝他。

    據不願透漏姓名的某位秘書小姐說,當時將軍突然闖進辦公室,把低氣壓的老闆一把擄走,等到老闆被還回來的時候,手上拿著幾日不見的仙人快樂茶跟小食,身邊彷彿飄散著小花,對下屬的態度改回了平時的樣子,工作效率一下就上來了。

    ⟪仙舟注意事項⟫第三點:當夕嵐衣閣出了老闆當模特的廣告圖後五天,找不到將軍請前往有廣告牆的地方尋找。

    夕嵐衣閣這季度出的衣服與仙舟一直以來的風格十分不同,寬鬆的白色親膚布料搭配棕色膝上短褲,身上還搭著一件淺色的針織外套,與硬朗精神的仙舟風格不同,充滿了軟綿綿的無害氣息,廣告的背景是一片森林,顯的頭髮鬆鬆綁上後披在肩上的人彷若林間的精靈。這次的廣告深受仙舟女性們喜愛,不少往上衝浪的女性以然瘋魔,發出諸如「這麼可愛的男孩子生來就是要被媽媽吃掉的」「玉兆有點髒我舔舔」「嘿嘿,褲褲飛飛」等變態語錄,讓地衡司出面表示網路並非法外之地。

    這一期被稱為森系穿搭的風格迅速火爆整個羅浮仙舟,甚至連其他的仙舟也略有耳聞,而放置著廣告的廣場也成了許多人前來打卡的地方。許多喜歡直播的人也都會前來,而小桃子就是其中的一員,作為小有名氣的狐人直博主,這次她也來蹭廣告的熱度了。

    「各位觀眾朋友早呀!我是你們的主播小桃子。今天我們來到的正是有著最近火熱的夕嵐衣閣最大廣告的廣場,說實話其實我也是辰梓大人的忠實粉絲呢!」鏡頭裡的小桃子隨著介紹向著廣場拍攝了一圈,最後定格在了巨大的廣告牆上,玉兆上的彈幕紛紛飄過「小桃子早呀!」「好耶!辰梓大人最高!」「好喜歡辰梓大人,辰門!」「趁上司消失的時間來摸魚看小桃子啦!」裡面竟是有一半在討論廣告而非主播。

    小桃子早就料到會這樣,身為資深辰梓廚,她的粉絲們大部分也都是辰梓的粉絲,發生這種事她反而覺得開心。小桃子舉著玉照拍攝著廣場,廣場上的行人走過都會被那幅巨大的廣告吸引視線,而鏡頭角落,一位男子直接停下腳步抱胸欣賞廣告本來也不算特殊,然而他蓬鬆的白色高馬尾卻讓小桃子把鏡頭在他身上停留了一下。「看!很多人都喜歡這次的廣告呢,我等等還會帶大家去夕嵐衣格喔,大家興不興奮啊?」鏡頭轉回小桃子的笑容與巨大的廣告牆,彈幕裡許多人表達著自己的激動之情「好耶!衝啊!」「可惡呀,方壺仙舟什麼時候才能買到其他仙舟的衣服呀!」「哈哈!我已經在店裡蹲守小桃子啦!」「等等,剛剛那是景元將軍嗎?」

    小桃子被彈幕一驚,視線及鏡頭一轉,重新將剛剛的男子放入屏幕裡,白色長髮與金色眼睛,明顯正是羅浮仙舟的神策將軍。彈幕轟的炸開「臥曹將軍!」「趕快截圖」「好傢伙將軍怎麼在這裡」其中一條彈幕特別不同「幫我攔住呀!公文將軍還沒簽字!」小桃子為了自己的小粉絲硬著頭皮上前搭話,找不到話題於是只能跟將軍談論眼前的廣告,還好沒過多久神策府的人就跑來將將軍帶回去工作了,小桃子抹了一把冷汗,繼續向直播間講話「真是沒想到將軍也喜歡辰梓大人,居然還會來朝聖,嚇到我了。呼,休息休息,我們向著夕嵐衣格出發吧!」

    ⟪仙舟注意事項⟫第四點:兩位已名草有主,請不要過度追求,以免致命打擊。

    辰梓有許多粉絲,當人群基數大時,難免會出現一些奇奇怪怪的過激粉絲,現在他眼前的就是其中之一。一大早開開心心的溜出來買仙人快樂茶喝,這在等待景元也溜出來匯合時,一名男子一下子衝出來對他一陣輸出,什麼「每次你的店出新款我都有買,我為你花了這麼多錢,你怎麼能不跟我打招呼」「我這麼愛你,你為什麼每次都不收我寄給你的花」「如果你不跟我交往,我就自殺給你看」男子一頓輸出後掏出一把小刀抵在自己的手腕上,四周的人都被這人突然的發瘋嚇到,有人舉起了玉兆拍攝,有人跑向不遠處巡邏的雲騎軍求助,景元正是這時出現的。

    景元撥開圍觀的群眾,將手中買給辰梓的琼實鳥串跟貘貘捲遞給他,微微側身將大半個辰梓擋在身後才抬頭看向那名過激粉絲。「說實話你就算在這裡把整隻手都剁下來,丹鼎司也不會讓你死,更何況你只是打算割腕」下巴抬了抬向著不遠出得丹鼎司示意,景元重新將探出頭看戲的辰梓按回身後,金色的眼睛在不帶著笑容時顯得冰冷,一向懶散的白獅亮出獠牙時才讓人想起眼前這位將軍並非柔軟的白色小貓,那名粉絲在將軍從刀山火海中拚殺出來的氣勢下,握刀的手不自覺開始顫抖,四肢發軟腦袋一片空白,連掙扎都沒有就被趕來的雲騎軍帶走了。

    等到四周看熱鬧的人群散去,景元才轉身面向辰梓,眼裡不再是剛剛威脅人的冰冷,反而有一股委屈之感,看的辰梓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抬手摸上景元的頭頂,像是安慰小動物一般順著毛摸了兩下,而後將手放到景元的手中與他牽手,此時辰梓才出聲安慰他:「別生氣了,是那個人自己沒有長耳朵才不知道我已經有一個超棒的男朋友了,這羅浮上下大家可都知道我跟你早八百年就已經是情侶了呀,別為那種人生氣啦。」

    沒錯,辰梓與景元是情侶這件事可是公開的就差辦一場盛大的婚禮了,而所謂的早八百年甚至不是誇飾法而是確有其事。被自己的戀人哄過以後,景元也重新打起精神,牽著辰梓向著宣夜大道走去,他們今天可是特別出來準備去聽西衍先生說書的,再晚一點可就沒位子了。而剛剛那位過激粉絲先生,怕是要進十王司一趟了。

    ⟪仙舟注意事項⟫第五點:網上衝浪請小心,當事人可能隨時出現。

    【娛樂八卦】扒一扒某將軍與某老闆

    1#想要就職地衡司
    如題,感覺兩人幾乎沒有關係怎麼會在一起?順帶一問,小老闆究竟成年了沒?
    2#有錢養大貓貓
    兩人聽說是竹馬,所以某老闆應該跟某將軍差不多大喔,早就成年了。
    3#…
    樓上兩位是真不怕被當事人發現啊?聽說他們也都會上網衝浪,而且還特別喜歡看別人談論他們的相關話題。不如以髮色來代稱他們吧。
    4#想要就職地衡司
    謝謝樓上提醒。我主要是覺得兩人的工作沒有交集才好奇的,沒想到他們原來是竹馬,說實話我是黑色的粉絲,當時知道他已經有對象的時候超傷心,知道是白色後超震驚。話說我聽朋友說兩人之間曲曲折折的是真的嗎?
    5#實名上網
    什麼什麼?展開說說?
    6#神策府,舉牌,快逃
    就我看到的,其實還好?兩人不怎麼吵架,我倒是聽前輩說他們在雲上五驍時期的時候曾經分手過。
    7#有錢養大貓貓
    真的假的?為什麼啊?
    8#…
    還能有什麼原因,當時白色身邊一堆優質人選,沒有安全感,如果我是黑色我也會想分手。
    9#實名上網
    聽起來真可怕,幸好我的戀人不會因為身邊的人跟我分手。
    10#FFF團團長
    可惡啊!!燒燒燒!!!

    論壇上不斷刷新出新的留言,樹蔭下辰梓靠在景元身上笑得不能自己。正如三樓所擔心的,這個帖子一開始就吸引了兩位當事人,景元與辰梓分別以實名上網跟有錢養大貓貓為馬甲,衝進這個帖子裡看熱鬧。看到帖子裡越來越誇張的胡編亂造,辰梓終於放下玉兆開始大笑,而景元則穩穩接住辰梓,眼中的笑意遮也遮不住,顯然也是被這好比幻戲般跌宕起伏的劇情逗笑了,兩人就著景元的玉兆,靠在樹下一同看起了這發展的天馬行空的故事,直到天色漸晚才起身準備一同回家。

    ⟪仙舟注意事項⟫最後一點:當景元將軍與辰梓老闆同時出現,為了身心健康,非禮勿視。

    「⟪仙舟注意事項⟫?這是什麼啊?生存手冊嗎?」三月七拿著一本不厚的冊子向著穹與丹恒晃了晃,充滿好奇心的穹快速的湊了過去跟三月七一起翻閱這本冊子,而丹恒也從他們之間留出的空隙一同閱讀,已經解決羅浮星核危機的他們有足夠的時間來看看這究竟是什麼。

    不遠處再次與辰梓溜出來偷懶的景元遠遠看見了他們,還沒來的及打招呼,就被辰梓拉著小跑過來。一群人擠在一本小小的冊子前,由三月七一條一條的唸,越唸越覺得這本冊子奇怪,轉頭卻見兩位當事人一臉正常,甚至辰梓在她停下後還催促她趕緊繼續唸,讓人摸不著頭腦,只能繼續念下去。

    「最後一點:當景元將軍與辰梓老闆同時出現,為了身心健康,非禮勿視。怎麼?同時看你們魔陰身會發作還是人會直接爆炸?這整本冊子都在說你們兩個,你們到底做了什麼才讓大家警惕到出了個生存手冊啊?」三月七轉頭詢問兩人,卻得到兩人一致的無辜表情。不管怎麼問他們兩個都不回應,找不到原因就不找了,三越七迅速放下這件事,拉著穹跟辰梓向著小吃攤跑去,準備開始今天的買買買。

    五人一路逛一路買,路上許多吃的玩的不斷吸引三月七的注意力,不知不覺隊伍的順序就變了三月七與穹在前面瘋狂買買買,丹恒居中控制兩人不要跑丟,而辰梓與景元則在隊伍的最後分享一路買吃食,等到三月七想起他們已經是又買了新的吃食了。三月七正打算將手裡新買的琼實鳥串地給兩人,一回頭卻被兩人閃瞎了雙眼。只見景元一手將自己的仙人快樂茶遞給辰梓喝,另一隻手與辰梓緊緊相握,而辰梓則在吸飲料的同時將自己吃不完的吃食遞到景元嘴邊,好一副小情侶逛街的姿態,讓沒有防備的三月七遭受攻擊,發出了單身狗的怒吼。

    「厄啊啊啊啊!好呀你們小情侶都這樣子嗎?難怪剛剛的冊子要寫那些東西,我感覺我不應該在這裡」而穹也馬上接上「我應該在車底,不應該在車裡。」丹恒像是早有預料,只是默默的轉過頭嘆了口氣。辰梓與景元依舊牽著手,在人為製造的夕陽下兩人像是成功作弄了人一樣笑了起來,一群人你看我我看你都一起笑出了聲,隨後重新邁出腳步向著下一個店鋪走去,拉長的影子中,有兩個緊緊地相連,就像是永遠不會分開一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旅者傳說 第五章

旅者傳說 第六章

旅者傳說 第九章